【忘羡】巡逻(上)

*题文不符系列,一个脑洞,伪科幻,写着玩玩=w=

 

夜与落日接吻,轻轻地在他耳旁说着:“我是死,是你的母亲。我就要给你新的生命。”——泰戈尔《飞鸟集》

 

--

 

 

楔子

 

我看见他过来了,他朝我走来的时候,熨帖而冰冷的制服上嵌着的那颗微型芯片闪着刺眼的光。

 

我恭恭敬敬地垂首,将两只手小心翼翼地放在胸前,用最适宜的音量向他说:“长官好。”

 

他是个高级兵,我也是兵,但却是个丁级兵。根据规定,在这里工作的所有人被分为了四个等级,最高级别的工作人员被称为甲级兵,之后依次是乙级、丙级、丁级,每个等级的兵都有所限定的权利范围,类似于太阳系某个行星里一个名叫印度的国家所使用的种姓制度,像我这种丁级兵生来只接受过最基础的教育,没有什么其余的权利,所担任的工作也是最呆板无聊的。

 

他看了我一眼,好看的下巴扬起微微的弧度:“VM69,有人举报你,说你的工作出了问题。”

 

差点忘了,我没有名字。应该说这里的人都没有名字,只有一个系统编订的代码,就像一条流水线下来的产品。

 

我惊惶地看向他:“怎么会这样?”

 

我工作一向是很认真的。

 

可是他不容置喙地拉着我的手,带我穿过空旷的大厅,来到机械涌动室,指着那一片浩渺而璀璨的黑暗问我:“那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我微微睁大了眼睛——

 

那其实是一团约有三十平方米的人造纤维,这种纤维几乎和宇宙中的星云一样缥缈,但它又是深黑色的,在这团巨大的纤维中,运行着无数颗极小的星球,这些星球也是仿造的,每一颗的直径只有几毫米。这些星球被人工设定了运行的轨道,整个机械涌动室就像一个被模拟的微型宇宙。但由于人工智能的不完备性,这些行星或恒星仍会因为某些原因偏离既定的轨道。而我的工作就是每天定时观察这些星球,将那些不安分的星球进行重新程序设定,把它们拉回原定的轨道中。

 

这工作简单机械,不费脑子,我从来没有过失误。可是今天,那个高级兵将修长的手指指向那个地方的时候,我的心没有来由地开始狂跳。

 

那是两颗编号分别为013和113的行星,我记得每一颗星球的模样和编号,我在这里工作了不知有多久了,我不会认错。这两颗行星原本隔了一百多条条行星带,只有亿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会因为公转而碰面,更不用说——

 

它们居然互相吸引并旋转了。

 

两颗行星是不可能成为双星系统的,这是绝对不可能的。

 

怎么会这样?

 

  

 

TBC

 

*VM:Virtual manipulator-虚拟的操纵者

*你们猜“我”是不是羡羡呀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8 )

© 如水眉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