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忘羡/短篇】ONLY FOR U

电台MC羡×大势歌手叽

又是听歌的脑洞w




01

“这一首,是最近大势的歌手蓝湛的新歌——《为了你》。”

魏无羡略带笑意的声音如汩汩清泉,通过汽车音响传出后依旧清亮如初。

“这首歌被收录在蓝湛正规二辑《FOR W》中,作为此次主打歌,由蓝湛亲自作词作曲,以抒情R&B为主调,充满爱意的歌词,配上蓝湛独有的低沉而温润的嗓音,令整首歌散发着午后柠檬绿茶的味道。现在,献给正在收听电台的你们。”


天边火烧云如锦缎无限地绵延开去,橙与紫交缠在一起,呈现出专属于黄昏的美丽。此时,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承受着一天的疲惫,趁着最后的晚霞疾驰在回家的路上。上班族们,无论这一天里有多少委屈与劳累,只需想着家中等待的人,温暖的灯光,都会忘记所有的伤痛。


开着车的人们,不同的身份,不同的脸,听着同一个电台。


“即使岁月无尽地逝去

我的爱也不会消散

像初见你时的悸动

也想这样唱给你听


My Love


总是会想着你的我

总是小心翼翼的我

你又会知道吗

等待是这样煎熬

但永远也不会放弃

今夜无眠的我啊

请像往常一样

也这样入梦来吧……”



魏无羡轻轻合上眼,由于音质太好,从耳机里传来的歌声真实得就像是在他耳边呢喃一样,唱着世间最美好的情话。


这首歌,在音源出来之后,被他手机循环了无数遍。烂熟于心的歌词,他不自觉地跟着旋律轻轻哼唱。蓝湛擅长慵懒的唱法,因此以往的歌大多以英伦风格为主。而这次明显换了熟悉的唱法,因为是抒情歌,所以蓝湛在唱时更注重感情的渲染,而非唱功的体现。


就这样听着,也会轻易地沉溺其中,仿佛他的深情与爱恋,都属于自己一个人。


“我曾经遇到过这样一个人,他似乎生来就是人群的发光体,在我眼里,他有着这世间所有美好的东西。”


魏无羡放下手中的台本,诉说着这一辈子也说不出口的情意。


“与他斗嘴,逗他脸红,调戏他,所有不要脸的技能都用上了,而他就像永远也不会明白那样,只会谴责我轻浮无聊。”


蓝湛温柔的嗓音还在流转,车中,听惯了这家电台的人们,诧异于一向实力搞笑的魏MC竟也有这样认真的时候。


“后来,我们分道扬镳,那时候我以为再也不会见到他了。可是,感谢上天的怜悯,我终于又见到了他。他成为了一名歌手,像所有大红的艺人一样,在舞台上发光发热。我知道,我是再也忘不掉他了。”


听着电台的男人开车的手微微一滞,虽然面若冰霜,但极浅的眼眸中仍流露出无法遮掩的震惊与欣喜。


“所以啊,就让我这样,怀着这样不齿的心思,继续爱着你吧。”


魏无羡深呼一口气,颤抖地说出最后一句话。


电台即将结束,这首歌也步入尾声。


“就算是不知道也好

哪怕是忘了我也好

亲爱的你

请向我靠近吧

像当年那样

向我靠近吧……”



02

魏无羡摘下耳机,揉揉发酸的肩膀,耳边似乎还回旋着刚才的旋律。


用力地拍打着自己脑门,懊恼着自己怎么跟吃错药一样就这样把心底的话说了出来。


暮色四合,窗外华灯初上,霓虹闪烁。


魏无羡穿好大衣,掏出手机,刚想刷微博,却发现微博里已被各种转发狂轰滥炸,满屏的是同一条微博:


@蓝湛V:FOR W,从来,只为你。@wwx_魏无羡V


转发 10万          评论 12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赞 20万


评论在短短几分钟内上涨几万条:

@蓝家二夫人:天哪!!!!!这是怎么回事!!!!我老公是公开出柜了吗!!!!! 

@湛火:我要哭了TTTTTTTT我男神居然喜欢男人TTTTTTTT

@浪味羡:word妈!!!!我这是在哪!!!!我家羡羡!!!!蓝湛男神什么时候和羡羡认识的!!!!!!!

@白眼是格调:终于告白了啊!祝福你们!

@思君可追:前辈好样的!

@蓝涣V:既然选择了,就遵从自己的内心吧,永远支持你,忘机。


魏无羡激动得简直要摔了手机,强迫着自己平静下来,然而点着屏幕打字的指尖还是忍不住轻轻颤抖:


@wwx_魏无羡V:心悦你的话,很早就想说出口了。在电台里的话,想再说一遍。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心悦你,想要你,随便怎么你。我想天天和你在一起,和你看遍世间繁华。//

@蓝湛V:FOR W,从来,只为你。@wwx_魏无羡V




03

亲爱的你啊,我此生最幸运的事,就是从年少时期就能遇见你,见证你从青葱到成熟的过程。每一次你在我耳边调笑的话语,你朗如星月的笑颜,从此都成了我最美好的回忆。


所以啊,我最爱的人啊,请来到我身边吧。


像多年前那样,再次来到我身边吧。


我爱你。


END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3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如水眉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