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忘羡] <天光>

*圣诞贺礼,短篇一发完

祝小天使们圣诞快乐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*现代AU

 

 

----

01.

 

他自混沌中醒来。

 

魏无羡起身望了望窗外,已是暮色四合的时辰,天边隐隐显出晦暗之色来。他独自静坐了会儿,方才想起此刻自己身在何处。不过是受了点伤,竟也昏睡了这么些时日。他暗暗自嘲,想起前些日子他亲自护送了批军火去东南亚交易,竟在半路被当地警督给截了下来,任务失败不说,自身也挂了彩,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。更倒霉的是领头的高级警督正是他曾经的高中同学——也是他多年暗恋的人,蓝湛。

 

其实也并不是第一回了,他生无可恋地想。一年前蓝湛从美国警署那边调过来,接管了泰国方面的事务,正遇上他运了批枪支去泰国清迈,当时就被新官上任的蓝湛抓了个正着。想不起当时自己重逢故人究竟是什么样的心境了,只记得自己在枪战中仓皇而逃。真是可笑,他兀自摇了摇头,也不知蓝湛见到这样的他会怎么想。

 

不过,这也不重要了。他想着,这次干完最后一票就金盆洗手,追心上人去。

 

受过伤的肩膀还在渗血,他草草换了绷带,就见温宁拿了盆热水进来:“魏哥,洗脸。”

 

来人还是唯唯诺诺的少年模样,魏无羡拿了递过来的热毛巾胡乱在脸上抹了把,问道:“泰国警方那边有什么动静?”

 

“一早就发了通缉令逮捕你,据说出动了大半的警力,”温宁忧心忡忡道,“此次你受伤暴露了身份,估计不久这里就会被警方包围。魏哥,怎么办?”

 

“还能怎么办?”

 

魏无羡转过头去看天边聚合的阴霾,他的眉眼竟有了些锐利,显出不容抗拒的果敢之势来:“那就一条道走到黑。”

 

他看向温宁,像是思及什么开心的事来,一瞬间勾起了几丝难掩的笑容:“反正干完了这票,哥就彻底不干了。”

 

 

02.

 

圣诞节前夜,19:00,曼谷街头。

 

泰国警署最近也不太平,人人忙得焦头烂额,罪魁祸首就是东南亚军火集团老大魏无羡。此人心狠手辣且枪术精湛,每每被警方围剿中都能脱身,甚是难抓。此次警方通过窃听终于得知魏无羡最后一票将去曼谷码头交易,这消息令上下人员都激动了起来,表示抓住魏无羡势在必行。

 

这天恰是平安夜,曼谷街头皆是流光溢彩、灯火通明。接受任务的正是蓝湛,他领了手下心腹按计划先去魏无羡老巢围剿,剩下的主力则都集中在了曼谷码头边,等待两面夹击魏无羡。

 

蓝湛此时正是一身便服打扮,灰黑色大衣衬得他身形颀长、肤色白皙,引得路人频频侧目。走在曼谷大街上,到处洋溢着庆祝圣诞的喜气洋洋的气氛。各家商店前都挂满了五彩缤纷的彩球彩带,透过玻璃能看见各种摆着诱人pose的可爱甜品。街中央立着曼谷最大的圣诞树,那是人们每年圣诞零点许愿的地方。蓝湛飞快地瞥了眼,却见圣诞树周围人群中央,一头熟悉的亚麻色。

 

他微微睁大了眼睛,停顿的瞬间,不断涌来的人群已将他与手下冲散,随之一双微凉的手缓缓捂住了他的眼睛。

 

那是那个人曾经最喜欢做的动作。总是趁他不注意站在他身后,将双手捂住他的眼睛,用他一贯调戏的语调说猜猜他是谁。

 

永远不会厌烦的相处模式,这是两人心照不宣的默契。他是知道的,那个人对他的心思,然而那人不知他其实也有同样的心思。难以启齿的心思,或许是大街上温情而热闹的气氛,他竟顺势抓住了身后人的手,转了身去。

 

他正对上一双眸子,令他朝思暮想念念不忘望穿秋水的那双眼睛。辗转四季,穿过时间洪流,他总算抓住了他。他定定看着魏无羡,看着他因为快跑而泛红的脸颊,朝着他的唇毫不犹豫地吻了下去。

 

这一吻极其绵长,像是倾注了他所有这些年来的相思之苦,转而化为此刻唇齿相依的丝丝甜蜜来。冰凉的空气中,他唯有感到眼前人温热的呼吸,反复提醒他不是在梦中幻境。

 

一吻毕,两人都静默不语。魏无羡在震惊狂喜之中终于忍不住道:“蓝湛……你你你你你,真没想到,你瞒得我好苦啊。说,你对我的心思是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 

“高中。”蓝湛轻轻道,“认识你开始。”相识时的吸引,相熟时的情愫,相知时的沉沦。他不大会说情话,此刻却想对眼前人说尽自己对他的感情,想要对他说不论从前,还是后来,他一直一直都是心悦他的。受尽命运捉弄,他再也不想等了。

 

“蓝湛,”魏无羡笑得傻兮兮,“我很开心。”

 

“真的。”他又补充了句,“等我回来,我们回美国结婚去。”

 

03.

 

21:00,曼谷码头。

 

魏无羡没回曼谷的据点,反而直接去了码头。电话那头的温情和温宁报告说已把军火运到了相应的交易地点,就等他去接手。对方是缅甸那边的人,第一次合作,想必应该会很顺利。魏无羡想着,领了一群人开车到了码头边。

此时夜凉如水,夜色与江水融合,呈现出善与恶的无限交织。他静静等了会儿,却逐渐发现出不对劲来。照理该按时来的船只没有到达,再拨打温宁的电话也没有人回应。

 

他隐隐有些慌乱,正想掏出腰上的手枪,后脑勺便被一样冰冷的东西给抵住了。继而周围忽然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,无数穿着警员制服的人动作整齐地围成一圈将他包围在中心。

 

他怔忡了会儿,继而小心翼翼问道:“蓝湛?”

 

没有人回答。他却像是知道了答案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拔出手枪对准身后的人。黑漆漆的枪口,对准的正是蓝湛的如玉面庞。

 

“我早该知道,”他苦笑道,“刚才在街头看到你就该知道,你们早就计划好了,就等着我上钩。”

 

一切都快结束了,再等等他,不好吗?

 

他心中涌起无限的绝望,连手中的手枪也开始不听使唤。他不知道自己受了多少伤,倒下前听到的是蓝湛失态的喊他的名字。

 

第一次看到蓝湛这么失态,好像,也不算太亏。

 

04.

 

他做了一个很冗长的梦。

 

那是高中毕业时,他问蓝湛想要报考什么大学,蓝湛回答他的是警校。他并没有多少惊讶,蓝家世世代代是警督,恪守的是忠心卫国、奉献社会的为人准则。少年的心思坚定如磐石,他也跟随着蓝湛报考了警校,更是幸运地和心上人被分配到了同一所警督工作。共同工作,共同执行任务,他原以为生活就会这样按部就班下去。就算永远也不会有说出心里话的那一天,至少也能作为生死搭档陪伴在他身边。只可惜伟大的神明总是喜欢将人类如蝼蚁般玩弄股掌之中,欣赏他们求而不得垂死挣扎的痛苦。好景不长,在一次执行任务时他与蓝湛分散,混乱中被飞流的子弹击中,阴差阳错下被敌方贩毒头子救下。他原想着顺势养伤,并潜伏其中获取情报。谁知警署那边将他认定为叛徒,对内取消了他作为警督的身份,对外则宣布他已殉职的消息。

 

无法再回到警署,离开会打草惊蛇,进退两难之下他最终选择了留下。最初他也能安慰安慰自己这是不得已而为之,过不了多久便能再回警署。日子一长,他便深知自己的身份已是彻底无法转换,渐渐也生出了厌倦之心。不是没有怨恨的……每当他想起昔年往事,总会想如果当时警署那边肯再派人调查,而不是早早盖棺定论,也不至于将他至于如今这样的境地。

 

他不敢再见蓝湛,他害怕蓝湛也以为他是如传闻那样心狠手辣无所不为的人。曾经意气风发的少年,不知什么时候也早已变了模样。只是昔年绮念,怎能说断就断?再次相遇,尽管身份敌对已是殊途,却难以自已,最终生出回归正道的念头。

 

也许这条道路极为艰难,但为了蓝湛,他也想走一遭。只是终归世事难料,他最终还是……

 

 

05.

 

他猛地醒了过来。

 

周身的疼痛引得他“呲”的一声,却分明提醒他还没有脱离人世。他的意识清醒了会儿,发现自己正坐在一个人的双腿上。他顺着望过去,不出意料地看到了蓝湛那张闭着眼的英俊脸庞。他突然感到莫大的喜悦,不知是因为自己还活着的事实,还是蓝湛并没有背叛他的那颗真心。

 

似乎是感觉到身边的动静,蓝湛缓缓睁开了眼睛,看到眼前人一如既往的笑靥,像是失而复得的珍宝,他颤抖地紧紧拥住了眼前的人。

 

魏无羡忍不住嘴角的扬起,听着耳边人低低道:“魏婴,圣诞节快乐。”

 

远方的钟声终于响起,带着余生所有的希望与安乐,响彻整个苍穹。

 

他看向车窗外,天边亮起了第一缕曙光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IN.

 

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17 )

© 如水眉眼 | Powered by LOFTER